乳癌相關醫學新聞報導>>>>

阿斯匹靈可以增加乳癌病患的存活

 作者:Breast Cancer,aspirin,metastasis 出處:

WebMD醫學新聞 【24drs.com】February 17, 2010

根據線上發表於2月16日臨床腫瘤學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的資料,規律使用阿斯匹靈或許可以增加乳癌病患的存活,使用阿斯匹靈與降低遠端復發、乳癌死亡、任何原因死亡等風險有關。

根據每週使用阿斯匹靈的天數,病患可以降低遠端轉移風險達43%至60%,同樣地,相較於未使用者,使用阿斯匹靈與乳癌相關死亡率降低64%至71%有關。

 第一作者、麻州波士頓哈佛醫學院醫學助理教授Michelle?D. Holmes博士表示,重點在於瞭解,這是一個觀察型研究,在這類型的研究中,我們無法證實阿斯匹靈造成存活改善,看看其他觀察型研究結果是否和我們的一樣,將是未來的重點。Holmes博士向Medscape Oncology表示,進行研究確認阿斯匹靈如何改善存活也很重要。

她也強調,研究中的所有婦女都接受了傳統的乳癌治療,包括手術、放射線治療、化療、荷爾蒙治療。她們服用的阿斯匹靈並未取代這些治療,它是加入這些治療,另外,也須瞭解,服用阿斯匹靈可能會有一些不好的副作用,如胃腸道出血。Holmes博士指出,需要臨床試驗才能證實阿斯匹靈可以改善乳癌婦女的存活,以及改變臨床實務,不過,已經因為其他原因而接受醫師建議服用阿斯匹靈的婦女,應對於阿斯匹靈可能可以預防她們的乳癌復發感到欣慰。

 

 

NBIC長島乳房醫學影像中心,是專位女性良深打造的乳癌篩選專業醫療診所

乳房攝影 乳癌篩檢 乳房檢查 乳房超音波 乳房硬塊 乳房纖維囊腫 乳房健檢 永承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承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