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一:乳房兩側看起來不完全一樣是病嗎?


這個問題其實沒有看起來那麼嚴重--大概有很多女性認真審視自己的胸部都會發現左右兩邊乳房的確有那麼點不對稱。就像人的左臉與右臉也無法做到完美對稱一樣。辛苦一點,多做做運動會有所改變。值得警惕的是其中一側乳房的大小突然發生改變。這往往意味著大麻煩。一旦發現,立即就醫!


問題二:服用避孕藥會增加得乳腺癌的風險?


不必擔心。美國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在對全美近1萬名35歲到64歲之間經常服用避孕藥的女性進行追蹤研究後,鄭重聲明,即使長期服用,避孕藥物也不會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

問題三:乳腺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請注意以下乳腺癌的早期症候:乳房中產生新的硬塊或者增厚;乳房的大小或者形狀變化;皮膚粗糙或者起皺紋;乳房皮膚膨脹、變紅或者變暖;乳房有痛點且不隨月經週期變化;乳房分泌或分泌物中有血;乳頭內陷;一側乳頭髮癢、疼痛或者角化。

問題四:乳房常常發現有分泌物?


乳房有分泌物是一類常見問題。大多數哺育過的女性在乳頭周圍受到擠壓時都會產生液體。但當下面的情況發生時,您最好去醫院檢查:沒有受到外界刺激,自發出現分泌物;經常出現分泌物,且只出現在一側乳頭;分泌物中有血。乳頭有血樣的分泌物,是比較嚴重的問題,45%是乳管內乳突瘤,其他原因包括纖維囊腫、乳管擴張或是懷孕末期症狀等等,也有15%的可能是乳腺癌。

問題五:亞麻籽對乳房保健也有奇效?


沒錯。在食品中添加一些亞麻籽粉末能夠起到預防乳腺癌的作用。研究表明,連續兩個月每天食用10克(一湯勺)亞麻籽能夠增加血液中乳腺癌抗體,減少乳腺癌促發比率達31%。亞麻籽油是Omega-3脂肪酸的最佳來源之一。Omega-3脂肪酸屬多元非飽和脂肪酸,是人體細胞結構中最重要的成份之一,也是細胞膜運作正常必需物質,因此又稱必需脂肪酸。亞麻籽油除了含有Omega-3脂肪酸之外,還富含木酚素,這種纖維素在腸內會被益菌轉變成可抗癌的化合物。自從許多歐洲的研究顯示出它可治小癌腫瘤,並對乳癌、前列腺癌及肺癌細胞產生強力的抗癌作用之後,尤其是亞麻籽油內含的 Omega-3 脂肪酸有天然的抗炎因子,可幫助舒解風濕病關節炎、牛皮癬、過敏及其他發炎性疾病引起的症狀。天然療法師經常開發亞麻籽油來對付這些毛病,成效多半良好。

問題六:乳腺癌有很明顯的家族遺傳傾向?


遺傳因素已經被認為是乳腺癌發生的重要原因。如果家族中有人曾經患乳腺癌,那你本身罹患乳腺癌的機會則約為常人的2~3倍。飲食習慣也是乳腺癌重要誘因之一,好食高脂肪類食物的國家,其乳腺癌致病率也較高,因而從飲食觀點建議,不妨多食綠色蔬菜、十字花科植物等含纖維的食品。

問題七:嗜酒是否增強患乳腺癌的危險?


每天飲酒超過兩次的女性得乳腺癌的可能性將是根本不飲酒女性的兩倍。專家指出,酒精不僅會提高雌性激素水準,在乳房細胞中產生更多的荷爾蒙,而且還會破壞免疫系統,而這些都是乳腺癌的誘因

問題八:戒除喝咖啡的習慣也會有益乳房健康?

如果你有咖啡癮,最好還是戒掉。根據研究,咖啡因會提高體內氧化水準,咖啡因此也被懷疑為導致乳房痛和乳腺癌的誘因之一。

問題九:乳房腫瘤 ≠ 乳腺癌?

乳房中如果出現圓形、橡膠質感的硬腫塊並不意味著一定是癌症。對停經前的女性而言,乳房腫瘤中惡性和良性的比率是1:12。大多數年輕女性的良性腫瘤都是纖維性瘤。通常情況下,不需要做手術切除。但是40歲以上的女性如果有明顯的腫塊,都應該小心求證才能放心。

問題十:乳頭瘙癢也是乳腺癌的症狀嗎?


乳頭瘙癢非常討厭,但如果是兩個乳頭同時癢,請放心,沒有危險。可能的原因是過敏反應或者僅僅是因為皮膚乾燥。

問題十一:乳房為何會出現不名痛感?


乳房痛並不總是乳腺癌的前兆。如果你的乳房痛,先不必過於緊張,最有可能是乳房上被稱做“囊腫”的無害液囊作怪。囊腫的治療也很簡單:用一根針把囊腫刺破,讓其中的液體流出,痛感就消失了。乳房疼痛可以分為週期性或者是非週期性。大概有70% 的病人屬於週期性。週期性的乳房疼痛一般發生在月經週期到來前7-10天,通常是某一邊的乳房比較痛,而且會痛到腋下或者手臂。這種情況通常會持續到停經的時候才會完全消失。而非週期性的乳房疼痛發生的年齡稍稍晚一些,大概都是在35歲到45歲的婦女,多數疼痛二三個月以後自然消失。

問題十二:經前症候群(PMS)也會殃及乳房?

民俗療法有此一說: 如果月經使乳房備感不適,原因可能是體內水分和荷爾蒙不平衡。有兩個方法值得一試:補鈣或服用Vitex。
黃荊(西洋杜荊) ( Vitex agnus castus ) 但是以安全考慮.... 激素依賴條件如子宮內膜異位症、 子宮肌瘤,乳腺癌、 卵巢癌、 子宮癌或前列腺癌患者不能服用。

問題十三:乳腺癌手術一定要切除乳房嗎?

早期乳腺癌的治療已不必切除乳房,多數也不必做化療,乳腺癌不再等於失去乳房。對於早期乳腺癌的治療,可以只切除局部腫塊及周圍部分正常乳腺組織及同側的腋下淋巴腺,手術以後加以放射線治療來代替乳房切除。

 

 

NBIC長島乳房醫學影像中心,是專位女性良深打造的乳癌篩選專業醫療診所

乳房攝影 乳癌篩檢 乳房檢查 乳房超音波 乳房硬塊 乳房纖維囊腫 乳房健檢 永承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承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